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理论学习】宣传支部开展2022年第6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玉峰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16日,宣传支部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筱英主持学习会并做总结讲话。

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秘书刘玉峰同志以“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参加学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从三个方面做了交流与分享。一是学习的基本情况。作为成员兼任宣传委员及第二小组组长,积极参加专题培训班理论教育、党性修养、能力提升、西农精神与责任担当的各个环节,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中达到了夯实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素养、锤炼党性、净化心灵的学习目的。二是提升了能力和水平。理论学习是行动的先导,通过系统学习不仅拓展了理论素养,更重要的是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的“望远镜”和“显微镜”,善于从非繁复杂的矛盾、环境和局势中,准确地揭示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厘清发展脉络,瞄定发展目标,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占领工作的制高点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他结合自身负责的大学文化建设谈了认识,大学文化作为大学的核心和灵魂,在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中,作为承载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校,要做好大学文化核心内核的宣传阐释,讲好大学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发展,讲好学校的生动故事,汇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才能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思想合力和文化支撑。

李筱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继承。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是党委宣传部长期积淀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完成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时代使命,迫切要求发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姿态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二是要发展。与过去相比,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诸多新问题新任务新情况,不能一味地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求变,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出现的问题,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出现的问题,真正做到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常做常新中,不断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快乐。快乐是一种心态、一种心境,也是一种能力,面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要永葆一颗好奇心,要学会宽容理解,在快乐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与人为善、与人相处、沟通交流,在构建和谐的共同体中最大限度激发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