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三会一课】宣传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22-09-15

“《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确立了近期及中长期发展思路和目标,部署了新起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点任务,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9月14日,宣传支部书记徐海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321A3078_副本.jpg

徐海指出,报告的整体框架可用“1、4、6、3、10、6”来概括。“1”即一个鲜明的会议主题 ,“4”即从四个方面系统总结过去六年的发展成绩,“6”即凝练提出六条基本办学治校经验,“3”即确立新时期三步走发展步骤,“10”即从十个方面部署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6”即从六个方面强调党建的工作重点。

徐海从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使命担当;打牢基础,练好内功,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不断增强;注重内涵,突出质量,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高,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等方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表示《报告》凝练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已成为全校共识,要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徐海着重介绍了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强调要充分认识新阶段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总要求、深刻理解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新目标,凝聚共识,科学谋定战略布局,久久为功,准确把握发展阶段,汇聚力量,确保实现战略目标。

徐海强调,《报告》指出,要紧紧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12345”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以更高质量的内涵建设、更卓越的服务贡献、更突出的特色发展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谱写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海指出,《报告》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一代代西农人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是当代西农人对党和国家的自觉担当。全校广大共产党员、科教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与会同志还集体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相关警示视频。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