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宣传支部与水建教工党政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鑫/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3日下午,宣传支部与水建教工党政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杨凌王上村,围绕专项警示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杨凌王上村参观

王上村是位于隋泰陵脚下的一个“时尚村落”,田园风光自然秀美,被评为2018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王上村村委会、猕猴桃园、特色民俗等看村容村貌、赏民风民俗,了解村子产业发展情况。行走其中,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画卷徐徐展开,这也是杨凌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王上村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短短几年间,各项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生活环境美、产业势头旺、村民信心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王上村为大家构建了一幅美丽乡村的崭新画卷。”支部党员周天弘参观后表示。


支部党员赴杨凌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随后,大家来到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了隋文帝杨坚、东汉开国功臣马援、西魏名臣苏绰以及于右任、赵洪璋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观看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周永康、冯新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发生在杨陵和周边县区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

据了解,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是杨陵区纪委监委在杨陵区省级生态宜居示范村王上村创办的首个农村廉政教育基地,该基地由室内展厅、室外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和廉政文化长廊三部分组成。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决心和铁腕力度,深刻认识到了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觉、成为常态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支部党员在杨凌桶张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最后,全体人员一行赴桶张村开展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