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三会一课】宣传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


作者:乔海英/文 王学锋/图   发布时间:2023-07-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7月13日,宣传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

222.jpg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筱英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表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重点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冲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及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学习好规矩、研究好规则、把握好规律,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宣传部副部长徐海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在深入思考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突发事件中的舆情引导与处置”为题,主要从突发事件和舆论应对的关系、舆论关注带来的挑战、以及有效引导舆论是党员干部必备的能力等三个方面,引用多个现实案例,通过事件回顾、处置措施评析、舆情触发因素、舆情引导原则等角度系统解读了突发事件中的危机处置和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新形势新挑战,提高媒介素养,增强舆情应对能力,做好舆论的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浩同志紧扣“三农”和农业科研工作实际,围绕“以科技创新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植物保护工作使命、近年来植物保护工作成效以及新阶段新使命新挑战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能力、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农业强国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聚焦保供固安全这一目标,夯实公共植保、绿色植保两个理念,统筹法治、政策、项目三个手段,提升风险评估、监测预警、绿色防控、科学用药等四种能力,实现支撑稳粮保供、推动产业振兴、构筑安全屏障、助力自立自强、贡献中国方案等五大任务,努力扛牢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服务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

1111.jpg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蔡奇同志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等精神,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授予李文静等45名同志“党员示范岗”称号的决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