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理论学习】宣传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宣传支部召开2023年第8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

321A7044_副本.jpg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冯浩、董琰、刘玉峰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冯浩结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发言,分析了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篇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继续服务国家战略,跑好“接力赛”,做好“顶天”“立地”大文章,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作出个人积极贡献。

董琰结合“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作了发言,她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这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

刘玉峰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作了发言,分享了两个结合的历史渊源、实践逻辑、创新逻辑和时代价值,表示要在传承创新的基础上,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