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西农力量”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9月11日,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学习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西农力量”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吴普特与17名教师代表共聚210会议室,交流学习体会,共话未来发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_DSC4005.JPG
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学校召开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迅速掀起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的热潮,深入贯彻落实践行好教育家精神。

吴普特表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辛勤的园丁”……这些形象的比喻都是对教师的充分肯定。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寄语莘莘学子要惜时如金、修身自立、追求卓越,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成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是一名教师要切实担负起来的职责和使命。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工作效率,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千方百计让学生想成才、会成才、能成才。

吴普特强调,明年将迎来建校90周年。西农90年的特色办学之路,是一代代西农人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教育理念,“诚朴勇毅”校训精神和西农精神,砥砺奋斗的结果,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家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早日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邬小撑主持座谈会


闫祖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黄丽丽、谢寿安、刘延琳、靳亚平、贺虹、龙明秀、何景毅、任美娜等8位教师代表发言

邬小撑要求切实行动起来,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等抓好教育家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师代表黄丽丽、谢寿安、刘延琳、靳亚平、贺虹、龙明秀、何景毅、任美娜等先后发言,畅谈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从事教书育人工作的深刻感受,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们表示,身为教师,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家精神,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战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

副校长韦革宏,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筱英,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教发中心、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