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短视频上线

发布日期:2021-04-25

     

师德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民族兴。校党委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严把思想政治关,出台系列制度,切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制作的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短视频上线,以漫画形式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准则。

新时代对于师德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人民群众对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这迫切需要加强师德的高位引领。2018年,教育部出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分别制定十条针对性的要求,每一条既提出正面倡导,又划定师德底线,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17年以来,学校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考察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注重师德约束,强化监督问责,让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努力践行师德师风规范和教书育人行为准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千秋基业教育为本,教书育人树德为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进程中,让我们守好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与“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持身守正,洁身自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正气的弘扬者、引领者、捍卫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