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一场和导师的“心”互动

发布日期:2023-11-12

     

“组会上的杨老师不苟言笑,对汇报也有很高的要求,我每次汇报实验进展都超级紧张。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杨老师,他科研要求严谨但生活中其实是个幽默爱笑的大男孩。”草种质资源与逆境生物学团队研究生夏厚胤谈道。

师生积极参与游戏_副本.jpg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是草业学院草种质资源与逆境生物学实验室的研究生,和自己的导师碰撞出学术以外的心灵火花是他们“求而不得”的事情。11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了综合素质学院牛雅杰老师在南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为该团队带来了一场“让交流畅通—与导师关系的良性互动”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现场先进行了“大风吹小风吹”“介绍姓名”两个小游戏活跃气氛。“我们家取名字按照族谱的辈分来,父母通过查字典取定了培志这个美好寓意的名字”,杨培志笑着介绍自己名字的来源。在老师的带领下,现场氛围变得轻松愉快,通过简单的介绍,课题组师生对彼此的成长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大家的好奇心在这一轮被激发出来,在不断的互动中增进彼此了解。“彩色大转盘”“棉花糖大冒险”“小组共同手工作业”等游戏加深了与导师及团队成员的交流,紧密了情感联系。

此次活动是草业学院构建和谐导学关系的一次初探,未来将有更多地团队加入其中,学院也将尝试不同形式调动起导师和研究生双方的能动性,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