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兴桃李 礼赞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2-09-11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正值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园艺学院举办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系列专题活动,为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送上感谢与祝福,并呼吁学生们传扬尊师重道的优良风气,巩固“师生同心”的发展理念,促进学院道德教育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尊师重教兴风尚,育德培才出壮苗。活动期间,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献礼教师节系列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行,在寓教于乐的基础上开展了多元化的活动。思想教育方面:党团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并深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发展主线,鼓励学生发扬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发展方针。实践活动方面:学院设置了教师节主题的背景墙,并组织带领在校学生共同用手印制作出大型校徽标志;同时学院楼前设置了彩旗气球景观,为学院灌注青春气息等。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们向老师们传达浓浓的感激之情,同时可以有效提高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活动组图.jpg

乐教梓楠同受范,千声赞语颂师恩。学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师生的双向努力与协同发展,为此学院开展了两项特别活动——“教师寄语”活动以及“花式祝福”活动。“教师寄语”环节,教师们将谆谆教诲附于贺卡纸上,伴随着风铃迎风飘扬,给予学生们支持与指引,鼓励学生们持续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事业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花式祝福”活动则是学生精心制作节日贺卡,伴随着鲜花献给兢兢业业工作在教学一线的一百余名教师,向他们表达最衷心的祝愿与最诚挚的问候,并表示会努力为教师们创造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氛围。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学院师生交流,培养浓厚的师生情谊,营造出了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能在学院发展与进步的道路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慰问组图.jpg

毕生心血哺新秀,今朝师生情谊长。9月9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党委副书记王国晖等院领导代表园艺学院全体师生慰问了教职工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在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新入职教职工卞井春表示:感谢学院所给予的人文关怀,也希望师生在学院的带领下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