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共话铸魂育人

发布日期:2022-09-08

     

为激励教师勇担育人使命,践行立德树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植物保护学院于9月7日下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会议,院长胡小平、副书记张艳玲出席,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教师殷切希望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畅谈立德树人感受,并从教学管理、文化育人、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注重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院长胡小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他强调,一要坚定崇高理想,心怀国之大者,从学科创新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开展工作,聚焦研究方向,坚持不懈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二要注重团队协作,加强合作意识,以乐于奉献的精神主动融入团队;三要坚持身先垂范,勇立潮头,争做西农精神的践行者,东南窑文化的传承者。

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寄语青年教师“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他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以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到生产一线在实践中学习,主动作为,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创新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不断为国家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期间,院长胡小平和副书记张艳玲共同为与会青年教师赠送了具有学院文化特色的节日礼物,向教师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院领导向教师送祝福.jpg

院领导向教师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