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红云老师荣休

发布日期:2023-11-12

     

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周红云老师荣休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主持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教师代表、综合办同志参加座谈。

IMG_6140_副本.jpg

赵延安代表学院向周红云老师献花表达祝福,对其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其36年躬耕思政课教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她继续关心和关注学院发展,祝愿她退休后生活更加健康快乐,家庭更加和美幸福。

大家一起回顾了与周红云老师共事期间的点点滴滴。大家认为,周红云老师在学院快速发展期承担了大量教学工作任务,曾担任工会委员、青年教师指导老师,是一位深受年轻教师爱戴、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周老师身上具有的“大智慧、大格局、大爱”“真挚、真诚、真实”“真、善、美”等优秀品质值得崇敬和学习。大家表示,周老师工作态度认真、工作作风严谨,为人谦和,大公无私,是大家的“知心大姐大”,她温暖阳光的性格、乐于学习敢于挑战的勇气、严谨治学的教风、敬老爱幼的家风等展现了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优秀特质。大家向周红云老师荣休表示衷心祝福,祝愿她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希望她退休后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周红云老师感谢学院和大家的肯定。她回顾了自己在西农工作36年来的经历,对学校、学院多年来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周红云老师寄语大家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戒骄戒躁,尊重同事,在自省和反思中不断进步;要劳逸结合,注意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更好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她表示,退休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周红云副教授于1987年毕业留校从事教学工作,先后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形势与政策”等本科生课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专题”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从教三十六年来,她坚持以德育人,潜心教育教学,将个人道德修养锤炼和专业水平提升作为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根本,曾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八红旗手、校工会“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校工会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