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安排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各党委(党总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科教体制改革20周年。为抓好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学校科教改革20周年为契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学习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

  2.继续深入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系列评论等。

  3.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政府工作报告》等。

  4.2019年中央1号文件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等。

  5.《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以及教育部负责人就《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答记者问等。

  6.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法规

  学习参考资料:党委统战部编印的《宗教工作知识手册》等。

  7.陕西省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提纲等。

  8.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和校领导讲话

  学习参考资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工作计划和要点,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在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9.维护学校稳定安全有关规定和知识

  学习参考资料:由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编印、配发。

  10.后续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三、有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和办法,把学校要求、单位计划和支部自选环节等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

  2.创新方式方法。要密切联系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拓展学习载体,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观看音像、党课教育、党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3.确保学习成效。要严格学习管理,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主题、形式有创新、时间有保证、过程有记录、研讨有心得、学习有成效。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强化督导检查。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抓好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的部署落实,定期对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计划落地见效。学校将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党委(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党委宣传部 

2019年2月2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