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法制天地

让宪法成为发自内心的真诚信仰 西农迎国家宪法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5

  今天(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舆论氛围。

  11月28日,学校组织编印专题资料,内容包括现行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供各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学习参考。

  12月1日以来,学校各基层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宣传宪法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宪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1-3次集中学习或专题研讨活动。

  12月3日至4日,学校先后组织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召开首个国家宪法日主题座谈会,广大师生代表围绕如何在学校工作实践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畅谈认识、思考和体会,提出了大量具体意见和建议。

  12月4日,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了《让宪法成为发自内心的真诚信仰》的倡议书,号召师生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实践做起,真正使宪法成为发自内心的真诚信仰,受到师生关注。

  12月4日上午,学校团委、附属中学分别组织学生举行特别的升国旗仪式,集体学习宪法中关于国旗的规定以及国旗法,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宪法的权威和庄严。

  12月3日至4日,学校团委、人文学院在大学生集中区域,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宪法主题活动签字、宪法知识竞答、发放宪法手册、张贴宪法知识宣传图片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12月3日,学校团委、人文学院组织部分法学教师和大学生法学社同学,走进杨凌示范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杨凌区文化馆等单位,通过举行弘扬宪法精神签名仪式、分发宪法宣传册、宪法知识图片展和现场法律援助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和普法咨询活动。

  在组织开展以上活动的过程中,学校校园网、广播台、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对每一项活动及时宣传报道,在校园内汇聚形成传播宪法知识和弘扬宪法精神的正能量阵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表示,学校全面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新进程必须与宪法同行,学校还将继续拓展和延续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精神有效落实在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