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记使命 追史溯源再出发


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佳奎/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21-03-08

3月7日,党校办支部、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宣传支部赴学校斗口试验站、于右任纪念馆及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办学历史、重温办学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斗口试验站参观学习

建校初期,我校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未办系所,先建场站。斗口试验站源于1930年于右任先生亲手创办的“斗口村农事试验场”。建站以来,农业科研、推广及社会服务事业从未间断,新技术、新成果在陕西辐射带动作用巨大,获国家、部省级及其它科技成果62项。棉花抗枯黄萎病新品种的选育居全国领先地位,为陕西乃至全国的棉花新品种选育和棉花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斗口试验站,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介绍了学校场站管理中心和试验站基本情况。斗口试验站党总支书记赵炯介绍了斗口试验站基本情况、主要职能、目前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等情况。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站首席专家、站长,农学院海江波副教授介绍了试验示范站科研情况和主要成果,表示要不忘初心、服务三农,为学校树立乡村振兴的标杆不懈努力。


在于右任纪念馆参观学习

于右任先生一生爱国、爱人民、爱故乡,兴学校、修水利、办农场,护持民族文化遗产,深受海内外崇仰。在位于陕西三原的于右任纪念馆,大家学习了于右任老先生反清、反帝、投身辛亥革命,统领陕西靖国军,支持国共合作、和平统一等爱国活动,感受了于老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历程。


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大家一起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校办支部李腾表示,在试验站我们寻找科技成果推广的初心,在安吴青训班我们寻找革命的初心,一天的学习,时间虽短暂,但内容很充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不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康乐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我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学好本领上前线”的坚定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我们当代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持之以恒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奋勇争先、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

宣传支部王学锋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看到了学校专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所付出的艰辛和作出的贡献,感受到了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自己将始终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