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他们眼中的西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近日,《中国青年报》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名单,我校官微进入全国50强,位列全国农林院校第2名,陕西高校第3名。随后一篇《全国高校50强!感谢一路有你!》的官方微信推文刷爆朋友圈,师生、家长、校友们纷纷在后台留言,用热忱的文字书写“他们眼中的西农”,以及对学校的祝贺与怀念。

  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以“讲好西农故事 传承西农精神”为宗旨,以“权威 新锐 温度”为平台特色,形成了“微信+微博+抖音”的全媒体格局,目前官方微信拥有15万粉丝,微博拥有13万粉丝,抖音拥有7万粉丝。2018年至今,已连续三年进入全国高校50强、获陕西省“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奖”,多次获得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十佳团队”。

  网友“简繁”留言:毕业10年,感谢母校四年润物细如声的滋润,诚朴勇毅时刻牢记心中,世俗“农校、偏僻”的眼光挡不住一代又一代西农人在祖国大地上建功立业、挥洒热血,至今仍在享受学校提供的校外访问资源,这是对我们学子最细微的关怀.祝母校繁花似锦,桃李满天下!

  网友“悦动”留言:来西农,这是我第一次到一个离家如此远的地方。欣喜憧憬又有几分惶恐和不安。一晃四年时间过去了,一切都变得这么亲切和熟悉。西农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经历了西农的发展。很荣幸未来还能继续留在这里读研,不知道以后还能留在这里多久,我会更加珍惜。祝福西农,祝福西农人!

  网友“帆”留言:文章中记录了我无数难忘的大学经历,现在看着也能想起,每次漫步校园,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下的美景;由于学校经常会上央视新闻,被家人朋友多次提及;疫情时要做毕业设计提前返校,学校的细心安排,让我忘记了出发时的紧张。没错,我今年毕业了!但昨天同事问我知道西农的校训是什么时,“诚朴勇毅”脱口而出!

  网友“Metlife施蕾”留言:4年前和孩子来到这里,慢慢喜欢西农。遗憾的是因为疫情没有能去西农感受孩子的毕业典礼。通过网络看到了生命学院的郁飞院长为孩子拨穗时特别激动。感谢西农培养了孩子,孩子也会将西农的诚朴勇毅校训精神继承下去。

  网友“敏”留言:两年前,我的孩子填选志愿,选了西农。送孩子来到学校,参观了南北校区,一下子爱上了西农,从此,西农的校园,西农的老师,细腻亲切的辅导员,西农的孩子,都在我的朋友圈给我的家人朋友分享。去年“五一”,带上孩子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来到西农,看到美丽校园,环境清幽的学习环境,诺大的运动场,亲人们甚感欣慰,孩子到西农,放心了。

  网友“浪迹天涯”留言:毕业三年多了,这会正在加班写东西,没思路拿起手机看到这到这篇推送,非常想念母校。书桌上一直摆放着毕业时学院送的活性炭雕校徽,看着它有美好的回忆,也有朴实的力量。加油吧,未来可期!愿官微越办越好,母校越办越好!

  网友“强风吹拂”留言:毕业之后才选择考研,最后又要回来了。期待再次见到你,我的樱花、牡丹花、月季花 ,我的三教、八教、图书馆,还有小东门的串串、黄焖鸡、纸包鱼,南校区的树木园、经济园、牡丹园,我回来了,我的西农!

  网友“叶咲”留言:我是今年被西农录取的新生。在高中的时候就听闻西农的名字,学校每年都会有一批学长学姐选择西农。今年我选择西农,也被西农选中,这一切都让我无比愉悦庆幸。西农是个美好的新家园,我期待着,也盼望着开学日的到来。

  ……

  一段段饱含深情的留言,是西农人践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的生动写照,也必将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