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感受身边的历史与乡村振兴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22-03-31

“在杨凌呆这么久,今天终于真正见到‘杨陵’了。”“这里就是王上村啊,村容村貌真漂亮,以后还要多来转转。”“这个民宿真不错,有空了一定带家人来转转。”3月30日,宣传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赴隋文帝泰陵、王上村、马家底参观学习。

321A7935_副本.jpg

隋文帝泰陵是隋文帝杨坚与文献独孤皇后的合葬陵墓,位于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在位期间,隋文帝励精图治、崇尚节俭、发展生产,对社会各领域进行一系列改革,社会空前繁荣,开创了“开皇之治”。近年来,王上村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三秦样板”总目标,找准定位谋发展,人居环境全面改善,产业发展更加兴旺,乡风文明显著提升。2019年以来,马家底充分发挥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优势,依托杨陵区文化产业项目,打造特色民宿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泰陵石碑前,大家忆古思今,感受着中华厚重的历史。走在王上村宽阔整洁的水泥路上,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切身感受乡村振兴。置身小湋河畔的现代民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在眼前。大家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丰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拓展内涵,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工作开展。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