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讲身边故事 谈切身体会


​宣传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宣传支部书记郭建东主持召开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支部书记郭建东讲授了专题微党课,支部党员讲述了身边抗疫故事,谈了各自切身体会。会议还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籍研究生喻玲分享了她在家乡抗疫的故事和感悟。


支部书记郭建东讲授微党课

  在题为“用好疫情防控‘试金石’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的微党课上,郭建东从抗疫斗争生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抗疫斗争生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抗疫斗争中以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3个方面,用一串串的响亮数字,一个个的感人故事,一幕幕的美好瞬间,生动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牢记”和“担当在肩”。与会党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分享了感人的抗疫故事,表示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 “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要继续向榜样学习,“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在工作中践行好初心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籍研究生喻玲分享交流

  喻玲讲述了自己寒假调研结束回家路上的所见所闻,作为抗疫志愿者的所作所为以及所思所想。“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取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喻玲表示,作为马院学生,通过疫情真正看到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验证,这些理论知识从未如此鲜活。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也从未如此坚定。今后会用抗疫展现出来的这种精神滋养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展现出身自己应有的风采。

  郭建东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在学校抗疫中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做出了各自的贡献。因此,大家讲得故事、谈的体会都很真实、鲜活、感人。大难兴邦,患难见真情。抗击疫情中,大家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自豪,感受到了所从事事业的伟大,感受到了所担负使命的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