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闫祖书部长应邀在水保所作专题报告


作者:薛瑶芹   发布时间:2018-11-05

  10月31日下午,利用教职工理论学习时间,水土保持研究所组织全所教职员工集体聆听校党委常委、水保所党委书记闫祖书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水保所所长刘国彬主持报告会。

  闫祖书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新人”为题,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他系统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强调目前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其次,闫祖书详细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根本任务和根本保证等,尤其是结合科研实际,对教育大会提出的“九个坚持”进行了一一讲解,要求大家务必理解“九个坚持”的内涵,无论教师和学生都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最后,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闫祖书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贡献智慧力量;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教师守好课堂、实验室阵地,培育高水平人才;弘扬水保所自身文化和西农精神,向身边的楷模和典型学习,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全所教师落实大会精神、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四有好老师”,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