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宣传部赴凤县、两当县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作者:王学锋/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17-07-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7月15—16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支部书记闫祖书带领支部党员,赴凤县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和纪念馆等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1932年,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共产党人在凤县策划组织、在两当县发动两当兵变。这是土地革命时期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发动的一次重要武装斗争,也是西北革命史、人民军队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以两当兵变为新起点,习仲勋勇敢战斗、积极探索,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群众自觉,为革命、建设、改革建立了卓越历史功勋。

  凤县革命纪念馆总建筑面积8600多平方米,于2016年10月建成开馆,省委书记娄勤俭、两当兵变领导人亲属代表习远平讲话并为纪念馆主题雕塑揭幕。纪念馆里,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全面再现了习仲勋等在凤县开展革命活动和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历史事件,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


党委宣传部一行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委宣传部一行在凤县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闫祖书一行跟随着讲解员步伐,认真参观了两当兵变事件、红色革命传承、习仲勋光辉一生三个展厅,详细了解、学习了习仲勋等在两当县发动兵变并率领部队与刘志丹率领的革命武装会合等历史事件和感人事迹。


党委宣传部一行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闫祖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从两当兵变光辉历史中学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信念,学习他们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党委宣传部一行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合影留念

  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期间,闫祖书一行还到我校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参观、采访。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